党建结对共发展,协同育人践使命

2022-04-04 21:39:59 王栖慧

3月10日,电气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与永川区南大街街道火车站社区签订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建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并开展高校+社区治理创新理论与党员志愿服务研讨会。南大街火车站社区党委书记夏勤、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飞、社区党委委员和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1.png

(图1 双方开展研讨会)

2.png

(图2 签订共建协议)

3.png

4.png

(图3图4 为党建共建揭牌)

党建引领聚合力,组织共建促发展。社区借助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教学科研力量,加强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推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创新实践。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环节育人功能,学院党总支整合资源,发挥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优势,在社区开展社会实践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建双方计划通过阵地联建、工作联动等措施,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间的联动优势,搭建交流互动与资源共享平台,形成互鉴互学、优势互补、实践与理论融合的常态化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的建设,提高社区党组织领导能力,推动党建引领的社区治理创新再上新台阶;同时深化教学工作与实践环节的链接,在社会锻炼中提升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服务能力。

5.jpg

(图5 为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授牌)

此次“高校+社区”党群结对,不仅能够将高校智慧和活力注入社区,也为我院人才培养、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搭建了新的载体,实现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抓手,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力育人为目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祝涌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的建设,提高社区党组织领导能力,推动党建引领的社区治理创新再上新台阶,同时深化教学工作与实践环节的链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