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建立生命安全屏障丨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3-05-12 12:53:20 汪欢 张灵玻 田雨

在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各项防灾减灾主题教育工作,增强学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5月10日上午,电气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联合永川区消防支队萱花消防救援站开展“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育红苗”师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35名志愿者前往永川区消防支队萱花消防救援站参加本次活动。

1.jpg

(图1 消防员集合整队)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志愿者来到萱花消防救援站宣传栏前,向志愿者介绍永川区萱花消防救援队的历史和荣誉,让志愿者对这支队伍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消防员向志愿者科普讲解如何正确穿戴消防灭火救援服,带领志愿者参观了解各种消防车和消防装备器材,逐一展示并详细讲解切割机、无齿锯、排烟机、灭火器等器具装备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志愿者亲身体验穿戴救援服、佩戴氧气瓶等。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消防救援设备,志愿者展现了浓厚的求知欲,认真提问,积极参与,学会了自护自救常识,进一步拓展了防灾减灾知识面。

2.jpg

(图2 消防员宣讲救援队历史)

3.jpg

(图3 志愿者认真听讲)

4.jpg

(图4 消防员讲解演示穿戴救援服)

5.jpg

6.jpg

7.jpg

(图5-7 志愿者进行救援服试穿体验)

8.jpg

9.jpg

10.jpg

(图8-10 消防员讲解消防救援设备)

11.jpg

(图11 志愿者亲身实操消防救援设备)

活动最后,消防员进行消防训练演示,向志愿者演示绳索攀爬。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保护下,数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爬绳训练中,并顺利完成此次攀爬体验,进一步感受到消防员训练的艰辛,感悟到生活的安定来之不易。

12.jpg

13.jpg

(图12-13 消防员对同学爬绳训练进行保护)

14.jpg

15.jpg

16.jpg

(图14-16 同学体验爬绳训练)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共建和谐美好校园。此次防灾减灾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加强了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增强了电气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有效巩固此次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成果,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持续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向全院师生普及对各类灾害基本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切实提高师生主动避灾避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17.jpg

(图17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许安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向全院师生普及对各类灾害基本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切实提高师生主动避灾避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