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小组会】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2022-06-22 16:25:35 冯小庆

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小组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员同志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2022年5月27日-29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各党小组相继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副组长主持,党小组所有成员参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一党小组

袁芙蓉同志带领小组成员通过自我分享结合播放视频和幻灯片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前行,勇毅前进。同时,张文文同志表示到,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将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jpg

第二党小组

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金杰同志采用幻灯片的讲解方式带领党小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也饱含着对大学生的殷殷期待。

小组成员都受益匪浅,其中徐杨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她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的赶路人,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jpg

第三党小组

冉淦同志带领党小组成员通过自我分享结合播放视频和幻灯片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具体内容进行学习,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符长安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始终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转化为担起时代使命的自觉行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3.jpg

第四党小组

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袁超同志带领小组成员集中学习,同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前行,勇毅前进。刘舒晴同志展开讨论分享到,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秀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4.png

第五党小组

张瑞玲同志以讲解幻灯片的形式带领党小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身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程,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聂旺同志就此分享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学好书本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也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将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中,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国家之希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青春来自苦练,人生因苦练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踔厉奋发、永久奋斗,用心中的赤诚扛起肩上的责任,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和亿万人民一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文/冯小庆

图/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指导老师/陈玲


责任编辑:徐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27日-29日,经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各党小组相继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