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放飞梦想 重庆大学青春歌会”唱响风雨操场

2021-05-10 10:34:01 重庆大学

2021年4月24日晚8点,“庆祝建党百年,唱响新时代——全国高校接力唱”第三站“放飞梦想—重庆大学青春歌会”在重庆大学风雨操场进行录制。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雪,歌会指导单位中宣部文艺局艺术处处长马小龙,歌会主办、协办、参与单位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重庆市教委主任黄政,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袁小平、副台长吕学武,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党委书记、总裁牟丰京,重庆广电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黄翔,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马奇柯,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左益,重庆文理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金盛,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书记王旭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重大3000余名师生演员和重庆市15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与演出,同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jpg


3.jpg



本次歌会分为《百年风华》《青春中国》《同心筑梦》三个篇章,将致敬建党100周年和纪念五四精神作为顶层设计,以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将优秀校园歌曲与“四史”学习教育内容紧密融合,以青春歌会的形式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歌会总导演姜龙表示,此次歌会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选择重庆这一具有红色文化的城市作为录制现场,“希望能通过此次歌会,让广大青年学子‘同唱一首歌’、弘扬正能量,为我们建党100周年献上美好的祝福。”


4.jpg


5.jpg


歌会以青年学子为主角,宋玺、孙伯纶、梁朋杰、爱朵女孩、鑫瀚、张世彬等学生喜爱的校园歌手和来自重庆各高校大学生们的精彩演出,展现了新青年的蓬勃气象和青春活力。《再向前一步》《曾经的模样》《永恒的歌谣》《唱出我们的力量》《目标》等多首全国原创校园歌曲优秀作品,用新时代青年真实而鲜活的青春表达,道出了青年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信念和勇气。歌会还邀请了陈铎、虹云、吕继宏、李丹阳、佟铁鑫、江涛等备受尊敬的艺术家。陈铎、虹云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学生带来的情景诗朗诵《青年志・红岩魂》,深情追忆了百年来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牺牲的革命先辈,也赋予了红岩精神与时俱进的时代意义。陈铎为重大师生寄语:“传精神,传努力,传勤劳,传奋斗,要勇于奋斗,敢于奋斗。” 此外,重大中外青年学生们合唱了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表现在华各国留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的理解与喜爱。


6.jpg


7.jpg


8.jpg


在歌会现场,“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通过视频分享了他让乡亲们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和过上富裕文明生活背后的初心和艰辛,并寄语青年学生要更加努力地长知识、长本事,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和感人的事迹让在场大学生们接受了一次宝贵的精神洗礼。来自重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静同学表示,扶贫干部铿锵有力的话语和坚定的信念鼓舞了她,让她更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来自重大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寻麒儒同学表示,抗疫一线出色的医护代表在《白衣执甲 勇敢逆行》的主题访谈中与学子们的对话,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本次歌会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大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


13.jpg


14.jpg


据悉,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络直播平台),重庆大学官方微博、抖音号、快手号、百家号等多平台同步直播本次歌会,直播观看量近85万人次,录制视频还将于“五·四”青年节期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所属全媒体平台和重庆卫视等平台播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4日,“庆祝建党百年,唱响新时代——全国高校接力唱”第三站“放飞梦想—重庆大学青春歌会”在重庆大学风雨操场进行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