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社会实践纪实(四)

2023-08-01 10:39:17

2023年7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社会实践团党员师生一行到达重庆市合川区卢作孚故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研习活动,学习卢作孚先生的爱国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4.1.png

卢作孚先生是中国著名的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他创办了民生公司,抗日战争期间,卢作孚先生不计较个人荣辱得失,把国家利益和民族安危放在首位,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实践团成员进入卢作孚故居瞻仰卢作孚先生的光辉岁月,故居的墙上赫然记载着毛泽东主席对卢作孚先生的评价——“为了事业忘却了自己”。实践团成员杜江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卢作孚先生在国家生死攸关之际将小我融入大我,把自己的前途融入祖国复兴和人民解放的时代大潮,值得我们青年学生学习。

4.2.png

距离卢作孚先生奋斗的时代已逾近百年,但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血脉。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但不变的是对祖国的满腔热血,为民族复兴、人民富强而奋斗需要每一个青年党员学习。


责任编辑:陈珂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年7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员先锋逐梦新时代”社会实践团到达重庆市合川区卢作孚故居,学习卢作孚先生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