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公共管理学院专业课与课程思政这样“融”

2021-03-18 16:05:31

继2020年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并取得西南赛区一等奖之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又积极组队参加新一年的红色旅游策划大赛。

2021年新学期伊始,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浙江嘉兴市政府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承办,教育部课程思政司、学习强国平台支持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海南大学、海南旅游协会主办,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承办,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媒体支持的《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相继发出了参赛通知,学院教工二支部所覆盖的城乡规划系范春老师积极动员所讲授课程班级学生组队参加,现共有7组,35名同学报名,占授课班级学生人数的23%。

学院于3月18日在学院启智楼81002党建工作室,召开了参加本年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的动员大会,学院大赛指导小组范春老师对赛式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后还就竞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辅导答疑。

在日常的教学中,公共管理学院在2018级、2019级所开设的《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项目策划》等专业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中,注重挖掘思政元素,在课程中融入时事热点、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专业课与思政课有机融合,同向同行,形成了较好的育人协同效应。

指导“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png

指导“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获奖.png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策划大赛”获奖


责任编辑:陈向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公共管理学院专业课与课程思政这样“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