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深入学院召开“四项措施”工作指导和集体约谈会

2020-06-18 10:08:46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党中央、重庆市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2020617日,学校纪委书记谢涛、纪委副书记陈光洪深入车辆工程学院召开“四项措施”工作指导和集体约谈会,车辆工程学院与轨道与航空服务学院全体党组织领导班子参与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陈光洪主持。

IMG_7783.JPG

会上,陈光洪书记首先从三方面向二级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主要内容:

第一,二级学院党总支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负主体责任。主要要落实好六大责任和三项民生工程。六大责任包括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防控责任、宣传教育责任、日常管理监督责任和以上率下的带头责任。三大民生工程包括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以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和落实好就业与扩招工作。

第二,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必须做到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决定、亲自统筹安排工作、带头执行党内政治生活有关制度、加强教育管理、强化理论武装以及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等要求。

第三,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必须做到坚持党政同责,履职尽责,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自觉接受监督等四个要求。

IMG_7785.JPG

陈光洪书记介绍《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主要内容

随后,车辆工程学院与航空服务学院全体党组织领导班子对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展开了讨论,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力提出现在二级学院存在机构不健全的问题。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兰文奎提出建议,希望学校对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指导性文件,以便二级学院党组织纪检委员更好的履行监督责任。校纪委书记谢涛表示经过这次会议,校纪委将形成专题报告,把二级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党委组织反应,帮助二级学院解决突出问题。

IMG_7790.JPG

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展开讨论

最后,谢涛书记对参会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合格党员;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搞清楚学习的目的和内容认真解读各项文件和规章制度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深入到每个党员四是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党内必须保持健康的政治生活环境五是党政同责党建业务工作必须两手抓六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人才积累为人才创造条件

IMG_7788.JPG

校纪委书记谢涛作出强调

责任编辑:林晨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纪委深入学院召开。学校纪委书记谢涛、纪委副书记陈光洪深入车辆工程学院召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