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积极学习民法典 争做法律捍卫者——车辆工程

2020-11-19 17:59:27 林晨星

学院学子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民法典得到有效普及,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2020年11月18日中午,车辆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团文化公寓活动室开展学习观看《民法典》公开课活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团员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张健主持

图片2.png

 活动开始,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张健为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的由来及其主要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了历史性、划时代的一大步。

图片3.png

 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民法典学习公开课,课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学习了民法典,同学们通过视频的全程观看、分组讨论的方式,深入了解民法典特色、优势及功能体现,形成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图片4.png

 最后,林晨星老师运用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普法,让同学们学会知法、懂法和守法,其中包括和学生切身利益相关的校园贷问题以及如何分辨电信诈骗等问题。同时同学们也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好的认识与了解。

图片6.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学习了解《民法典》的积极性,传递了守法学法用法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民法典》知识,有了遇事找法的意识,并表示会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新青年。

图片7.png


责任编辑:林晨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团活动|积极学习民法典 争做法律捍卫者——车辆工程。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民法典学习公开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