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援建】 教师支部邀请优秀校友为全院师生做礼仪讲座

2021-01-18 19:27:47

2018年10月23日14:00,为提升全院师生个人形象设计水平,提高高校教师及大学生职业礼仪素养,受经管学院教师支部特邀,我院2005级优秀校友周余兰女士在理工楼807,作了题为“个人形象设计及当代商务礼仪实践”为主题的讲座。全院党员教师及无课教师、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余兰,女,重庆铜梁人,大学毕业后入职中国南方航空重庆公司工作,先后任普通舱乘务员、头等舱乘务员,2012年至今任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重庆公司乘务长兼乘务教员,为中国航空山茶花精英组成员,ACI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ACI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CAFA葡萄酒品酒师、侍酒师,通过INT健身教育学院女性塑行课,曾获公司科学发展观论文比赛一等奖,在2012年skytrax评比中获得南航四星乘务员称号,南航重庆公司职业技能技能大赛最佳才艺奖、全勤无差错奖、年度最美员工等荣誉。

首先周余兰女士为现场的党员教师们讲述了职场标准仪容仪表标准及如何塑造好自己的形象,并提醒到作为党员教师,时刻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为普通教师和学生们做好示范表率。

周女士讲到良好的个人形象应该从以下七点着手:

1.干净利落的仪容仪表;

2.合身得体的服饰;

3.优雅的仪态;

4.有效的沟通;

5.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6.亲切的微笑;

7.工作办公地点干净整洁无异味。

整场讲座,除了知识讲解还充分穿插了实践操作演示,周余兰女士邀请学弟学妹们上台互动,现场操作演示商务仪表的发型、着装样式、站姿坐姿、纠正了大家的错误认识。

最后更为大家悉心讲解了就餐、会议、乘车等的日常商务礼仪标准,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做到“轻承诺,重兑现,十步微笑,五步问候”,用微笑这一世界性的通用语,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职业环境。

通过周余兰女士的商务礼仪讲座,支部的教师党员们意识到了个人形象与标准商业形象的差距,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努力向标准商务礼仪看齐,从而发挥好党员示范表率作用,进而影响学生们的言行举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师支部邀请优秀校友为全院师生做礼仪讲座。全院党员教师及无课教师、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