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计科系教工党支部黄贤英教授受邀在“2023全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教学高峰论坛”作报告

2023-09-04 15:16:56

2023年4月2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系教工党支部黄贤英教授受论坛邀请,在“2023全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教学高峰论坛——一流课程建设及教学团队的培养”作专题报告,报告题目为《基于OBE理念的“编译原理”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本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承办。

黄贤英教授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负责人,重庆市高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获得重庆市教学名师、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最美教师等称号,两次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三等奖,是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重庆市思政示范课程《编译原理》的课程负责人,所编著的教材《编译原理及实践教程》获得重庆市首批重点建设教材。主持开发的教学案例曾获得第三届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二等奖,主持研发的“编译原理教学辅助系统”曾获得重庆市第六届电教科研成果二等奖。

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是关键,为此很多高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改革。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程序设计等传统课程作为计算机类专业教学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是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石,其教学质量直接决定了学生能否建立计算机系统观、能否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否深入理解学科发展内涵。因此,如何系统性建设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培养优秀的教学团队,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此次论坛还特别关注“一流课程”建设及其教学团队培养。除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领导的特邀报告外,论坛组委会还安排了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等计算机核心课程的教学名师做报告。


责任编辑:杨甜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重庆理工大学计科系教工党支部黄贤英教授受邀在“2023全国高校计算机类课程教学高峰论坛”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