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作品系列第35期——《旗帜更鲜艳》

2021-05-04 17:46:21 李岳泽雨
编者按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展望美好未来蓝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展示研究生党员风采。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学生三支部、四支部围绕“温党史、颂党恩、强党性”开展“1314跟党走——青春献礼100年”作品征集活动,现将优秀作品推送如下。

跟党走.jpg

你可记得南湖的红船
你可记得井冈山的烽烟
你可记得遵义的霞光
你可记得窑洞的风寒
苦苦追求 披肝沥胆
旗帜更鲜艳
只为日月清明,阳光灿烂
只为乾坤朗朗国泰民安

你可记得春天的故事
你可记得新时代的画卷
你可听到和谐的歌声
你可听到科学发展的呼唤
继往开来,勇往直前
旗帜更鲜艳
只为天蓝水碧,风清云淡
只为风调雨顺,百姓梦圆

45.jpg

一百年前,一叶红船从嘉兴南湖驶出,引领一个民族书写救亡图存的壮丽史诗,中共一大代表陆续从上海来到这里,挤在船舱里,继续着在上海石库门肇始的“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百年后,红船驶过的地方,红色土地换了人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

5.png

“你可记得南湖的红船,你可记得井冈山的烽烟”,“你可听到和谐的歌声,你可听到科学的呼唤”,“继往开来,勇往直前,党旗更鲜艳,只为天蓝水碧,风轻云淡;只为风调雨顺,百姓梦圆。”作词者用简练的笔墨描绘了一部党的成长史,渲染了一幅幅壮美的时代画卷,歌颂了党勇往直前、开拓创新,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解放中国”到“中国崛起”的历史过程,展现了党时刻不忘为国家、为人民谋福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强调,今年要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应认真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笃行致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3.jpg

1.jpg

学生四支部

姓名:李俊水
年级:2018级
专业:学科教学(英语)

党员小书包.JPG

责任编辑:陈丁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作品系列第35期——《旗帜更鲜艳》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