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党旗∣践行三“员”理念,贡献青春力量

2020-04-18 20:50:07 经贸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三“员”理念,做好报平安工作“保障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战斗员”、网络舆情“宣传员”,勇担责任、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报平安工作的“保障员”


在学校的报平安工作中,需要班团干部与辅导员老师的配合,带头抓起,其中班团干部不乏支部学生党员的身影。在每一天的报平安工作中,支部强调学生党员要及时率先完成,发挥带头作用,同时还要配合监督提醒未报平安的同学,有条不紊地完成学校、学院工作。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战斗员”


疫情暴发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崔洁馨、林桃、郑影彤,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罗广洋、发展对象邹书源、积极分子刘茂林、刘宇驰、黎锦辉等第一时间响应了当地青年志愿者的招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大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郑影彤同志(右一)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社区积极参与社区防疫知识宣传,派发防疫宣传单,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协助保安登记出入车辆等志愿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崔洁馨同志(右一)在南金村参与岗哨志愿工作,对非本村人员车辆登记并对车上人员做体温检测,协助做好保障村民安全,严格把控外来车辆进出等防控工作。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林桃同志在英彩村参与监督检查与疫情防控宣传志愿工作,劝导村民们不要集众,尽量减少外出,出门记得戴口罩,同时在村口的守点值岗,劝阻外来人员入村走访亲戚等。


▲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投资学专业刘茂林同志(左一)家住河南省信阳市,紧邻湖北,离武汉很近,疫情暴发后,他积极响应当地号召,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之中,组织村里青年大学生一起担当战疫重任。每天早上八点半,在方集村村支部报到后,他们就前往路口开始执勤,为出入路口的车辆与行人进行体温检查和信息登记,并提醒村民勤戴口罩。他说:“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在重复的工作中我坚持着参与战疫的初心。


▲学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2018级投资学专业邹书源同志(右一),家住辽宁鞍山,疫情暴发后,他加入了辽宁省防疫青年志愿者和鞍山市疫情防控便民防疫志愿者队伍,还向抗疫基金捐赠了自己的零花钱。他说:“在工作中,我会一再确认自己是否佩戴好口罩,随身也携带一小支免洗洗手液,以便自己及其他工作人员及时消杀。工作结束后,我会及时清洗衣物和消毒随身物品,只有做好自我防护,才能保护好他人,更好地完成志愿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19级税收学专业刘宇驰同志(左一)家住在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南磜镇,位于广东与福建的交界处,他报名成为了当地疫情监测排查志愿者,主要承担行人测量体温、交通引导和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等工作。他说:“志愿者和广大一线防疫人员一样,每天接触很多的陌生人,工作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但是,恐惧不能使我们战胜困难,迎难而上才是制胜良方。”


 ▲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黎锦辉同志在平凤镇广峰村村委会的指导下,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在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对村道进行消毒和卫生维护,劝导村民过年期间不串门,在村口卡点检测,登记出入员与车辆信息。他说:“疫情当前,守土有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为村里分担一份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7级税收学专业罗广洋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安铺镇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的“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志愿服务,通过各种媒体平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及时上报当地可能存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疑似患者和超级传播者,积极参与各种疫情谣言的辟谣工作。


网络舆论引导的宣传员


为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学生党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征集支部成员关于战“疫”的故事,用语言、照片、书法、绘画、视频等相关形式,为武汉为中国加油!目前累计收到作品50多份。同时积极投稿学校党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工委系列宣传报道,宣传支部典型,树立带头模范。为响应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由校团委发出的倡议发声活动中,两支部累计参与网络发声活动100余人次。他们以一笔一划、一次转发,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为战“疫”送上暖心祝福。


《共抗疫情》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方映婷


《让我们为武汉加油》 2018级投资学 周鑫

 

《热干面加油》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肖绮璇

《众志成城》2017级金融工程 徐佳仪
《抗“疫”天使》 2017级金融工程 姚莹钰
《雷火神护国》 2017级税收学 叶佩怡
《我在中大新华,为武汉加油!》
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吴晓裕

《武汉“热干面”加油》2019投资学 叶芷欣
《战疫必胜,中国必胜!》2017级税收学 洪伟琪
《致敬逆行者》2018级税收学 陈焕欣

《致敬逆行者》2019级金融工程 梁文涛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身特点,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践行三“员”理念,高质量完成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践行三“员”理念,贡献青春力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