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部】党员大会|守初心,担使命

2020-04-18 23:42:03 邱嘉嘉 曾创妹

2019年12月4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通表大会在定静楼②A403召开,党总支纪检委员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黄小润老师及支部学生党员出席会议,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炜炜同志主持会议。

守正出新,方能行稳致远。本次会议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质量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支部注入更加年轻、更富活力的新血液,培养优秀党员,打造一支优秀队伍。

会议正式开始前,陈炜炜同志首先介绍本次大会议程,接着宣读本次大会议题是讨论、表决关于陈樱、李霞等16名预备党员同志是否能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问题,并汇报本次会议应到党员人数62人,其中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6人,实到党员人数56人,其中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16人,符合大会召开标准,本次会议有效。

微信图片_20200418230646.jpg

图1:陈炜炜同志主持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418230649.jpg

图2: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伊始,伴随着《国际歌》的奏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庄严奏唱。接着,大会正式进入讨论、表决预备党员转正环节。按照党章规定的程序,由陈樱、李霞等16名预备党员同志上台逐一发言,宣读转正申请书,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个人生活、学习、工作等情况的表现。会上,16名预备党员同志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总结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下所取得的进步以及自己的成长和收获,既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心,也表达了改正不足、不断提升自我,不论是否如期转正,都会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进的态度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418230653.jpg

图3: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并汇报个人情况

紧接着,由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充分肯定其优点,并为其指出应改正的缺点与不足,对其能否转正表明意见。随后,由支委会提出审查意见对其是否具备转正的条件以及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进行评议,再由正式党员根据审查意见发表看法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过收票、计票、监票等环节得出投票结果后,由陈炜炜同志宣读决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通过陈樱、李霞等16名同志的转正申请。

微信图片_20200418230656.jpg

图4:培养介绍人汇报预备党员考察期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418230700.jpg

图5:预备党员听取表决结果

最后,由书记黄小润老师对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会上,书记黄小润老师对陈樱、李霞等16名同志按期顺利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既肯定了转正成功的预备党员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希望新党员同志能够改正不足,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不忘初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不断以学习新思想坚守初心,以新作为担当使命,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中,都要懂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争做先锋模范,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微信图片_20200418230705.jpg

图 6:书记黄小润老师作总结发言


此次转正通表大会不仅为支部增添了一股新血液新活力,壮大了支部队伍,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党员们的党员意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是每个共产党员一生的政治课题。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都能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务实群众基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谋发展,立足岗位创佳绩,做出新作为,焕发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00418230708.jpg

图7: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守正出新,方能行稳致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