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2-28 11:27:59 郭佳鹏

927“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观了展览。为持续扩大展览的覆盖面、影响力和传播力,央视网推出了展览数字化网上展览,全要素、全景式呈现展览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厅、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的丰富内容,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主题成就展。1222日,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线上观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网上参观学习和讨论交流两部分。支部书记杨雪雯主持此次活动

图片2.png

第一阶段为网上参观学习,通过学习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了解到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在第二阶段的自由讨论环节中,支部党员在身临其境感受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后,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实际,勇担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其中学生党员郭佳鹏围绕不怕吃苦的精神展开论述,认为袁隆平蹲田培育“东方魔稻”的场景到高凤林焊接火箭“心脏”的瞬间,从改革开放大潮中解放思想、敢闯敢干的“急先锋”到新时代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弄潮儿”,无数任劳任怨、拼命苦干的“老黄牛”激励着成千上万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奉献光和热。学生党员程跃认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是科学技术和工业制造结合的“传动轮”,是自主创新的生力军。学生党员滕润峘从不负新期待,以执着钻劲换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开论述,比如从零基础开始干铆工、一路铆成了传奇高铁工匠的李学忠,再如迄今攀爬总高度超过200多座珠峰上万老电工周红亮,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樱桃好吃树难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绝不是轻简便松、敲锣打鼓就能走好的,我们需要的是一股子永不松懈的干劲儿。

最后支部书记杨雪雯总结到,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要展现作为,以冲天干劲激发埋头苦干的奋进精神。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大局从实际出发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的力量和热情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责任编辑:杨雪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22日,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线上观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网上参观学习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