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心理与健康——记17级生物技术班疫情心理辅导班会

2021-01-18 21:05:42

疫情之下的心理与健康

——记17级生物技术班疫情心理辅导班会

 

为增强学生防疫意识,做好防疫工作,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开展“传疫情新知,建防疫心墙”心理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危机,减少心理负担,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根据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心理健康工作部的要求,2020年3月28日15时,17级生物技术班召开了班会。会议由17级生物技术班心理委员秦碧莹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秦碧莹同学带领班级观看“理性防疫,从心开始”的疫情心理健康教育视频,并邀请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看感想。接着进入主要内容——疫情心理辅导课第四期的介绍,秦碧莹同学通过分享自身经历及解决办法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其实是可以解决的。最后,秦碧莹同学向大家转达中央民族大学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已开通的通知,并具体介绍了咨询流程及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可以获得科学的心理援助。

通过本次疫情心理辅导班会活动,班级凝聚力有所增强,氛围更加活跃融洽。同学们明白了有焦虑情绪并不完全是坏事,保持中等焦虑状态反而能取得比较理想的结果。同时也了解到同学们可以借助学校的心理咨询服务进行咨询,及时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感想

针对本次疫情,国家对数据以及政策的公开和透明可以降低恐慌,这样也更有利于疫情的防控。另外半圆形原理也证明,应急水平最高时是中等焦虑时,人们在保持中等焦虑状态的情况下能取得比较理想的结果,比如打球时如果处于中等焦虑状态就更容易赢。同时,焦虑也是一种心理状态,在自己的心理状况出问题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借助学校的心理咨询服务来进行咨询。

——汪晓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疫情面前我们谁都不是局外人,什么事都不是局外事,我们应该配合国家工作与那些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同舟共济,共同抵抗这次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对战胜这场疫情怀着充分的信心,合理地去接纳自己的情绪,然后去进行调节。比如说当我们觉得焦躁不安,或者状况不好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将自己从感情或者“情绪旋涡”里抽离出来,可以暂时先放下手中的事情,然后每天去抽一个时间段去调整自己,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可以去听听音乐、做做运动,合理地宣泄我们的情绪,向朋友家人去倾诉一下。同时我们要正确地看待疫情防控对我们的影响,不落下自己的学习,在这一特殊时期中自律自护,以理性正确的方式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王姝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疫情之下的心理与健康——记17级生物技术班疫情心理辅导班会。疫情之下的心理与健康 mdash。疫情心理辅导课第四期的介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