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工程

2022-12-05 20:32:50 马娟

新学期,新开始,新征程,新风貌。新生入学教育“思政第一课”围绕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帮助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目标。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民大生活,指引其前进方向,促进其学习成长,顺利完成学业,通过线上形式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思政第一课

图片1.png

2022912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为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开展了入学教育。本支部党员马娟(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首先开讲思政第一课,舞蹈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与,研究生辅导员李飞主持。

开讲前,马娟书记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以“三问”的形式与同学们展开对话——如何融入中央民族大学大家庭?哪些词语可以概括你的过去?哪些词语可以展望你的未来?同学们一一用拼搏、努力、向上等词语描绘自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生活。

图片6.png

同时,马娟书记回望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讲话精神,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总结过去、思考未来,在大学里收获知识,学会成长,得到历练!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马娟书记以“青春向党,矢志报国”为主题为全体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主要从爱国、励志、求真、修身、力行五个方面展开,力求让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大学生活,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将“小我”融入“大我”化为每一名新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5.png

爱国是每个中华儿女心中最深厚的情感、最神圣的本分与职责。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维护民族团结;要立鸿鹄之志,要做奋斗者,不负青春韶华;要求真学问,要练真本领,努力成为一个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积极向上、向善、向美。马娟书记嘱咐大家爱国、励志、求真、修身都贵在力行,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图片4.png

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充分挖掘课程红色基因,使学生在思政大课堂中,得到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公共参与意识等方面的培育,发展政治认同、公共参与、科学精神等思政学科核心素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了学生内心要怀揣伟大的理想与抱负,成为一名对党和国家的有用之才。

责任编辑:马啸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9月12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为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开展了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