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抗美援朝展览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2021-03-04 14:34:42 蒲一赞 赵华骧 陈力琦


参观抗美援朝展览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10621091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2020年12月15日,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微信图片_20210106211000.jpg


展览以时间为脉络,分为“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5个部分,设置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5个专题。2000多件珍贵照片、文物,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瞬间把大家拉回到那个惊心动魄、硝烟弥漫的战场,每一个故事都体现出中华儿女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勇担使命、英勇战斗的精神和情怀。

  参观过程中,音乐学院师生认真听取讲解,通过照片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历程,进一步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感受到中国人民的钢铁意志、顽强品格、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一致表示要向战斗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困苦,抛头颅洒热血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党对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106211455.jpg




责任编辑:赵华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