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为你来】支部开展毕业生家长就业形势云宣讲

2020-05-05 20:36:53 陈剑

根据教育部、贵州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创业进行帮扶的相关政策和学校《2020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基础教学部学生第五党支部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精心企划《支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党建引领、科学发力、重心下移、精准帮扶”的原则,持续推进年级毕业、就业、创业等帮扶工作,从今天隆重推出“职为你来”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职为你来】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毕业生家长就业形势云宣讲

2020年5月3日,为了联合年级毕业生家长了解就业形势、协同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做好今年的求职相关工作,支部在前期学生宣讲会基础上,利用五一假期,连续三天发动毕业生家长,通过班级QQ群发布家长会通知,建立毕业生家长微信群、QQ群等,对毕业生求职意向再次调研,同时面向毕业班家长收集家庭对于孩子求职关注的问题等。

活动当天,毕业生的父母、姨妈、舅舅、哥哥姐姐和支部全体师生党员等近400人齐聚云端,他们当中,有的正在上班、有的在地里干活、有的在家和孩子一起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剑老师主讲。

陈老师分别就“就业现状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就业渠道梳理、就业帮扶建议”四个方面认真分析了新冠疫情下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提炼出“家庭协同就业类型”,幷针对不同类型家庭的就业帮扶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实现家校合作促进就业新路径,构建“家-校-生”三位一体毕业生就业“服务站”。

将近两个小时的宣讲,让家长们从全方位了解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场云宣传如“及时雨”,让他们知道自己目前应该怎么帮助孩子,他们将继续支持学校和年级的工作,希望能持续加强家校之间的交流,共同为孩子求职做好坚强的后盾!

一位参会家长会后发来消息:这是我高校从教近三十年来第一次听说并参与的家长会,负责任的辅导员,负责任的学校,希望学校会越办越好!……还有好多家长通过QQ、微信群对本次云宣讲表达了感谢,活动结束当晚就陆续有家长开始联系老师,咨询目前家里遇到的求职难题、复试迷茫、孩子沟通等问题。可以说,本次家长云宣讲是新冠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系统的一次非常成功的探索,打响了年级就业工作“保卫战”!接下来,支部将继续推动就业相关工作,为学生就业工作打好“组合拳”!

腾讯课堂图片20200503100150.jpg

腾讯课堂图片20200503102558.jpg

腾讯课堂图片20200503105238.jpg

腾讯课堂图片20200503112523.jpg

腾讯课堂图片20200503113337.jpg

pt2020_05_03_12_12_37.jpg

Screenshot_20200503_115601_com.tencent.mobileqq.jpg

Screenshot_20200503_121138.jpg


Screenshot_20200503_120346_com.tencent.mm.jpg

Screenshot_20200503_120005.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开展毕业生家长就业形势云宣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