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加强校企交流,提高职教水平(美的)

2021-01-18 19:41:17

“加强校企交流,提高职教水平”

——美的集团代表到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参观交流

2019年4月12日下午18点贵州装备制造学院代表的李开阳老师及美的集团代表温文亮经理一行来到我系参观交流。

为了帮助学生强化专业知识素质 ,早一步深入了解企业性质和文化特点,使学生尽早了解相关就业企业的工作环境,促进学生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热情。两位领导在裴俊、苟响老师的引领下,分别参观了我系维修电工高级技能实训室、智邦智能制造产学研基地等实训基地,让领导对我系实训基地的室内建设、实训设施、设备、以及学校办学环境、教学改革、阳光德育、校企合作等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

针对学生们实习及工作上的相关问题,企业代表温文亮经理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

1、由企业提供培训老师,使我系老师的教学水平有更高的提升。;

2、根据企业的实际生产需求,改进学校现有设备,增强学生的学习、动手能力;

3、为学生提供高平台高质量实习就业岗位,在进行对口就业的同时对实习学生免费进行相应的培训;

4、企业已提高“机器的自动化”水平,从而降低员工的劳动力并且在实习期间同工同酬。

此次参观交流旨在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一个实习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综合能力,增强他们在将来就业过程中的竞争力,为将来的工作打好基础,双方在最后都表达各自的想法及目标从而共同开创双 方合作共赢新局面。

机电与信息工程系

2019年4月13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企融合】加强校企交流。提高职教水平(美的)。使学生尽早了解相关就业企业的工作环境。促进学生与企业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