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党支部党员大会

2022-04-25 13:09:44 袁丁

2022年4月21日16时,考虑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技总支急诊党支部线上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PNG

133.png

会议由急诊党支部书记孙同文主持,主要议程如下:

一、支部书记讲党课——《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新征程传递哪些发展新信号》

孙同文书记带领大家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内容从2022年全国两会看点、会议议程、十大热点话题、社会调查结果四个方面展开。一、2022年全国两会有六大看点:稳定经济大盘怎样发力?重要领域怎样稳中求进?民生保障如何持续加力?疫情防控怎样更精准?地方组织法怎么修?外部环境如何应对?二、2022年全国两会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4日召开,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具体会议议程包括人大会议议程与政协会议议程两部分。三、2022年全国两会十大热点话题:(1)激发青年参与,促进共同富裕;(2)严厉打击拐卖虐待妇女儿童等犯罪行为;(3)深化“双减”举措促进教育实质公平;(4)加快出台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5)帮扶重点青年群体就业创业;(6)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7)北京冬奥会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8)数字经济下青年劳动者权益保护;(9)加快建设尖端青年科技人才队伍;(10)构建良好网络秩序,防范新技术风险。四、2022年全国两会社会调查结果:“依法治国”最受关注(64.8%),法治为民,聚焦群众期待;“从严治党”热度不减,正风肃纪,赓续百年辉煌;“社会保障”备受期待(52.1%),兜牢底线,传递民生温度。

23.PNG

1.PNG

二、传达医院文件精神

孙同文书记传达了近期医院下发的文件内容精神,具体包括:《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2年文化建设计划》(郑一附党[2022]21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2年职业道德教育计划》(郑一附党[2022]22号);《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郑一附党[2022]23号);《关于印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办法>的通知》(郑一附党[2022]24号)。 同时传达一附院“三年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进展和成效,传达郑州大学“喜迎二十大,清风满中原”短视频征集活动及“笔赞出彩中原”征文活动的通知,号召大家积极参与。

随后,郭贯成主任、高艳霞主任等人发言,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2022年两会精神的重点和核心要义,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学部发展和医院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中,更好地服务患者,并且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和思想政治方面的学习。

郭vip.png

高-vip.png

最后,孙同文书记总结道,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临床医疗护理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服务好患者。强调青年医师要树立远大理想,以一附院党委制定的“三年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为目标和引领,将自身发展计划融入学部与医院的发展规划中,凝心聚力,拼搏向上,为科室和医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袁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急诊党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新征程传递哪些发展新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