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参观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展览

2021-12-03 16:49:42

参观“参观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展览心得

为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红色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2021年11月5日下午,中共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去郑大校史馆广场前参观了 “我寻找、我发现、我来讲---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展览”。

华玥同志表示:红色文化所蕴含的红色精神是红色文化的精髓,是激励人们开拓进取、矢志不渝的强大精神支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弘扬这些红色精神。红色文化是在中国地面上生长出来的,深深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尽管与过去相比,所处的环境有异、条件不同,但其精神、原则和内容,在任何情况下都适用。深入发掘红色文化的传承价值功能,是培育新的民族精神的现实需要。

宫春华同志表示:作为年轻的党员一代,我们应该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继承他们的那种大无畏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当今的和平年代,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在力所能及的领域发挥专长,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微薄之力,力争对得起党徽上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副支部书记李杨同志表示,通过100块主题展板,红色展览讲述了100个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红色文物中的党史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跨越时间空间中那个年代的党员故事,此次活动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体验,更多的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伟大历史使命的深刻认知。作为新一代年轻党员,我们应向先辈致敬学习他们愈挫愈坚、不屈不饶的大无畏精神,为国家繁荣富强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37149098(1).jpg

1637149098(1).jpg


责任编辑:李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