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先锋党员讲党课”活动第四讲

2022-09-25 21:28:51 周舒雨



党课开讲啦!

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党支部“先锋党员讲党课”活动第四讲



1921-2022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近日,支部继续开展“先锋党员讲党课”品牌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本期由苗利娟同志领学第四讲——《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


课上,苗利娟重点领学三方面内容,一是如何在新时代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开放性的,历史性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

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主题,是一个接续奋斗的历史过程。坚定不移地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就一定能够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发展,绘就科学社会主义发展新画卷。

最后.jpg


党课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先锋党员讲党课”活动使支部党员“见贤思齐”,在优秀党员的带领下,每位党员都力争先锋表率,学党史,讲党课,跟党走。下一步,汉字文明研究中心党支部将扎实推动“先锋党员讲党课”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使讲党课、听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增强党性的过程,激励广大党员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教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李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同中国具体实际、时代要求相求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