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评汇报】我院暑期红色实践团队参加郑航暑期社会实践展示评审会

2021-01-19 11:35:24

10月14日下午,为展现社会实践风采,巩固和扩大“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实践育人成效,我校“小我融入大我”2020年郑航暑期社会实践展示评审会在演艺厅隆重举行。我院学生党员汪晓晗代表“红色蒲公英”团队参加此次展评。

在展评过程中,团队代表通过PPT展示暑期实践成果。我院红色团队代表汪晓晗作以主题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汇报。她从前期准备阶段、具体实践过程、活动传播推广、团队成员感悟四个方面介绍红色团队,重点讲述了实践过程的五个细节,一是重温家乡红史,回顾艰辛岁月;二是拜访革命先辈,探索革命精神;三是旧址讲解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四是开展红色课堂,讲述红色故事;五是祭扫烈士墓碑,缅怀千古忠魂,详略得当的向评委及在座学生展示团队的实践过程,展示学院风采。进一步将团队成员前往红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体验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红色旧址讲革命故事,分享革命感悟等一一展现,充分展现了我院红色团队“三下乡”的实践成果。

   

数学学院红色实践活动已开展多年,曾前往20余处革命旧址开展多种主题的红色实践活动。接下来,数学学院团总支也将持续强化红色育人功能,以信仰坚守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积极引领学生树立爱国爱党情怀,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同时鼓励了更多青年扎根祖国大地,投身社会实践,把小我融入大我,在为人民服务中增知识,长才干,激励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展评汇报】我院暑期红色实践团队参加郑航暑期社会实践展示评审会。团队代表通过PPT展示暑期实践成果。红色旧址讲革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