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成果展:丰富多样的课程教学

2021-01-18 17:50:02

丰富多样的课程教学

构建了包含通识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技术课、专业拓展课和选修课等多种类形的理论课程。形成了实验、实训、实习、课程设计、职业资格培训、毕业设计“六位一体”的实践课程体系,突出应用能力培养。打造了公共与专业、必修与选修、理论与实践、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全面覆盖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各类课程既自成一体,又相互融合,即严谨规范,又科学合理。

建设市级精品课程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8门,校级精品课程21门,组编应用型特色规划教材26种。启动课程信息化建设,建设赛课教学资源67门,引进超星和智慧树慕课平台,积极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积极打造课内课外、线上线下全面覆盖的教学环境。

探索考试考核改革。改变传统的终结性评价方式,加大形成性评价力度,探索建立多元化的课程考核评价方式,对25门课程实施考核评价改革。形成了闭卷、开卷、答辩、口试、报告、文献综述、项目设计、小论文、调查报告、实践操作等不同形式有机组合的评价方式。通过评价方式改革,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提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建设市级精品课程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8门。探索建立多元化的课程考核评价方式。对25门课程实施考核评价改革。通过评价方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