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在抗疫中学习 在经历中成长

2021-01-18 21:05:38

题记: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和抗“疫”闪光点,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鼓励支持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创新。教务处组织全校师生征集了优秀教师、优秀课程团队、优秀学子、课程思政先进典型、实践教学典型、课堂改革典型等,极大地激发了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热情。

在抗疫中学习  在经历中成长

郑州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唐侯静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也让开学变得遥不可及。在这段时间里,为了践行“停课不停学,停工不停教”这句话,各级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学生们也开始了从未有过的全线上学习的生活。郑州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唐侯静同学也是其中一员。她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在线上学习中不仅要顾好自己的学习,还要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在没有实体课堂,没有老师监督的情况下,她克服了线上学习的重重困难,一边努力汲取知识,一边做好班级工作,不辜负每一位任教老师的辛苦工作。

自开始线上学习之后,唐侯静同学从未缺过一次课,从未少签一次到。上课之前,她会提醒班内同学及时进行上课签到,督促同学们积极进入课程学习,对于没有及时签到的同学进行询问,然后把情况反馈给老师。

听课的过程中,老师利用班级QQ群进行课程内容提问时,她总是回复最积极的那一个,每次回答都会得到老师的称赞。在没有课本的情况下,唐侯静同学为每个科目都准备了一个笔记本,上课的时候把老师讲的重点难点写在笔记本上,“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样也是为了方便后续的复习。对于不明白的地方她会重复观看教学视频,直到弄清楚所有的知识点。对于课堂上老师布置的任务,唐侯静同学会认真完成,课堂讨论也会积极参加。

在课下,督促同学们完成作业,传达老师的要求是唐侯静同学每天都要做的。收作业的时候,如果是文件形式,她会把每位同学的作业打开检查,对于文件格式不合格的同学逐一进行沟通,让他们改正之后再交;如果是照片形式,她会收齐后把每一张图片命名为学号加同学姓名,这样不仅可以清楚看到每位同学的作业完成情况,更方便了老师在批改作业时可以按照学号顺序直接将作业分写进考勤表中。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唐侯静同学还要做好自己的课程回顾,以便在下次老师提问时可以更快地回答出来。

唐侯静同学说:“在这个特殊时期,身为一名大学生,做好自己的线上学习工作是必要的;身为一名学习委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必须的。而且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只是学习方式有了改变,不是什么大困难,完全可以克服。真正难的是那些为了我们拼搏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们,我们不能像他们那么伟大,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但是我们可以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位能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督促同学们积极进入课程学习。唐侯静同学会认真完成。传达老师的要求是唐侯静同学每天都要做的。唐侯静同学还要做好自己的课程回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