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新模式——线上视频监考

2020-06-29 21:26:32 周永强

期末考试线上视频监考区.jpg

期末考试线上视频监考区.jpg


教师等待学生进入视频“考场”.jpg

教师等待学生进入视频“考场”.jpg


分发试题前,监考教师对考生进行身份确认.jpg

分发试题前,监考教师对考生进行身份确认.jpg

在全国抗疫的特殊学期里,我校以一种线上全新的期末考试模式在6月28日上午拉开了帷幕。学校副校长周文玉、教务处处长杨杰慧、实践中心主任田国华亲临监考现场指导工作,教务处与实践中心协调配合,保障我校线上视频考试、线上视频监考顺利进行。

实践中心党支部按照学校的工作安排,在网考前做了详细的部署,对“众创中心”1000余台电脑进行了软件安装、网络调试、系统测试等工作,为确保线上视频监考顺利进行,在监考现场还设立了实践中心党支部临时服务站,为大家提供饮用水和防疫物品。

为了便于集中统一管理,使指导监考老师更好的进行视频监考,此次线上视频监考充分利用了信息化手段和实时多媒体技术对各个机房视频监考进行巡查、指导、监控、发布考试信息、信息存储等相关措施。监考期间若电脑出现异常状况,实践中心技术人员可迅速、准确的为老师提供技术支持,从监考到巡考,真正做到可视化管理。

线上视频监考与传统的考试模式不同,线上考试这一新模式的出现对学校机房设备及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对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技术应用和管理水平指明了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彭淑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28日,我校期末考试线上视频监考正式开始,实践中心微机实验室负责监考电脑的软件安装、网络调试、系统测试等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