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郑州轻工业大学三实书院组织学生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26 17:24:27


1024日,三实书院组织2021级新生分批次赴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过程中,新生们陆续通过五个展区了解中国电子通讯的发展史,包括“通讯发展史”、“收音机发展史”、“电影文化发展史”、“照相机发展史”和“民俗用品及文化发展史”。工程训练中心张振华老师结合实物展品、文字展板、影像资料,通过讲解、演示、互动体验等形式,从古代的烽火狼烟、书信竹简,到近代的有线通讯、无线电通讯,直至现代的模拟通讯技术、数字通讯技术、量子通讯、可见光通讯等方面,对电子通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此外,工程训练中心刘智宏老师鼓励学生能够从我国电子科学技术的变革之中了解不同时期科技产品的设计理念、应用背景,深入理解其功能、结构和工作原理。通过参观电子博物馆,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加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对科学技术的热情。

    此次活动是书院开展通识教育的一部分,书院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带领学生感悟综合交叉的知识、锻炼全面发展的能力、涵育人文科学的素质、培育科技创新的意识。


责任编辑:张世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郑州轻工业大学三实书院组织2021级新生分批次赴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学习。涵育人文科学的素质、培育科技创新的意识。
    热度榜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