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的主题党日

2020-11-24 09:55:46 物理支委

为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支部在11月21-22日开展“学习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开封兰考参观学习,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

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感人事迹的介绍,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艰苦奋斗的工作场景,深刻揭示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然后大家来到焦桐林里焦裕禄同志在1963年亲手种植的泡桐大树前,聆听了感人的泡桐故事,了解到焦裕禄同志虽然只在兰考县工作475天,却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感人的焦裕禄精神,当年他亲手栽下的幼苗,如今已长成参天大树,犹如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被人们弘扬光大。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张庄的四面红旗纪念馆,听取讲解员详细介绍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战风沙、除盐碱、斗内涝艰苦奋斗的感人场面,了解了焦裕禄同志当年树立的“四面红旗”的含义,韩村的精神,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双杨树的道路,激励着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决心。在张庄实地体会了兰考几十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张庄历史上这里曾是兰考县最大的风口,沙丘遍布,贫困凋敝。目前张庄的村容、村貌得以彻底改观,走在张庄的幸福路上,感受到张庄人民如今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学习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大家深切缅怀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返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兰考主题党日.jpg

纪念馆前留影

兰考主题党日3.jpg

雕塑前留影

兰考主题党日4.jpg

四面红旗前留影

兰考主题党日5.jpg

张庄幸福村



责任编辑:物理支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弘扬传承焦裕禄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大学物理教学部党支部在11月21-22日开展“学习弘扬传承焦裕禄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