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查五看五完善”——教工党支部召开样板支部建设专题会议

2022-09-26 20:26:03 李海龙


9月23日,教工党支部支委会在文质楼A105召开样板支部建设专题会议,全体支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锦主持,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马鑫到会指导。

(9.23)五查五看五完善.jpg

支委会召开样板支部建设专题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党总支书记古明惠对本次会议的指示精神,她要求支委会务必对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认认真真开展一次集中自查,查一查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和推进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是否到位,查一查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根源和病灶成因是否清楚,查一查党员干部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是否明确等等。她强调,支委会一要进一步细化建设内容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坚持创新开拓思路,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二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做好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文章;三要广泛动员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随后,会议就前期创建工作积累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利用两周的时间,对几个月来样板支部的建设过程进行一次“回头看”。会议强调,要以《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指标体系为依据,围绕党支部基本建设开展“五查五看五完善”行动。一查组织设置,看是否做到学院工作各领域全覆盖,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组织设置。二查工作机制,看是否务实高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三查管理档案,看是否资料完备,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基本数据。四查活动阵地,看是否达到“六有”标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员之家的功能设置。五查管理方式,看是否满足信息化要求,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智慧党建管理模式。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五查五看五完善”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坚持创建思路不动摇,坚持建设目标不偏离,努力把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郝焕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支部召开样板支部建设专题会议,明确了“五查五看五完善”行动方案,及时梳理前期党建“双创”工作的经验与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