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炼成“五星级”

2023-05-07 17:21:49 陈妍娴

图片

近日

中共漳州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

2022 年度市属学校党支部

达标创星活动评定结果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被评定为“五星级党支部”


图片





图片
自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对标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严格做到“七个有力”。采取“党建与三全育人双融合”和“学生党员四段培养”双管齐下的方式,重点打造学生党支部的“向心力”“影响力”“推动力”。
图片

01

当好”排头兵“,凝聚”红色组织“向心力


支部多维发力,深化思想引领,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在“学”上细钻研。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研讨”三大主题活动,支部支委带头,支部党员走进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大会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切实推动支部所涉班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二是在“宣”上造氛围。设计“护小烛奋进新征程”系列表情包,开展“唱响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红歌快闪活动,以青春旋律扬红色记忆,凝赤子情怀,定理想信念,做时代新人;三是在“行”上求实效。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实训室实训操作,扬劳模精神、担时代重任,联合护理系天使社团到龙海白云村开展医疗志愿服务,以躬身之行践红色信仰,行初心使命。

图片

开展“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精神”专题学习

图片

开展“唱响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红歌快闪活动

图片

联合护理系天使社团到金永社区展医疗志愿服务


02

搭好”擂台子“,增强”红色引擎“驱动力

创建“学习平台”,支部按照“六有”标准,创建党员学习吧,提供了一个党建学习平台,既能自主学习,又能轻松交流。创建“社群平台”,在漳州西洋坪社区、河南林州(谷文昌同志故乡)设立“木麻黄小站”,打造集“党史学习教育+爱心医疗服务”一体的群众服务站。扩展外媒宣传面,“四段培养”“主题党日+天使”“党建联盟”系列活动获省级以上党报党媒报道进一步取得突破,2022年获“学习强国”“福建日报”“东南网”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8次。做好林巧稚精神传承,与教师党支部联合编印纪实画册《稚爱》。

图片

创建党员学习吧

图片

与教师党支部联合编印纪实画册《稚爱


03

活用”三张牌“,提升”红色品牌“影响力

01

”基层党建+专业“双带头

支部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共建,积极构建“党建育人联盟+”融合发展机制,推进党建引领与专业建设相融合,充分凸现党“芯”,营造浓厚党“味”,着力聚集党“智”,“党建联盟+教学”“党建联盟+实践”工程效果良好,与教师党支部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联盟促教学,齐心聚力共发展之“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系列活动,解决师生在学习教研上的困惑。

图片

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健康孕育,护佑新生”的党建联盟系列活动

图片

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然后知不足”系列活动


02

”主题党日+天使“双融合

支部聚焦服务学生主责主业,搭建“天使”实践育人平台。选派有专业背景的党员教师指导学生专业社团,带活新力量,有序开展校内定期义诊和校外主题义诊活动。建立长期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天使志愿服务队”特色品牌,开展针对老人、儿童、孕产妇等义诊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具有专业特色的“天使”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三十余场。

图片

稚爱护航服务队开展“爱心送温暖,贴心助银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联合护理系天使社开展“春孕万物,与爱同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03

”敬业爱生+育人“双促进

开设“心海暖阳”微信专栏,每月定期推送心理教育文章,组织“唱”开心扉朋辈心理辅导。打造“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由党员教师带头指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先锋队,开展新生入学迎新服务、宿舍文化建设等活动。积极对接教师党支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浸润式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将林巧稚精神等思政元素融进课程,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图片

由党员教师带头指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先锋队

图片

打造“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开展新生入学迎新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下一步,护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赋能提升,蓄力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朱婉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共漳州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 2022 年度市属学校党支部 达标创星活动评定结果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被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