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学习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9 15:10:52

聚焦两会

2020年5月21日-28日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全体辅导员在明德楼923会议室观看开幕会,并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幕会后,党员老师们反响热烈,深深为祖国的发展壮大倍感骄傲,纷纷发表感言,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管理学院”公众号上推出聚焦两会系列学习内容,引领学生关注祖国发展,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力量为国献力。


发言人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边舫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感悟是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2019年,我国经济运行平稳,民生不断改善,脱贫攻坚战取得骄人成果,让我对祖国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经济产生一定影响,但是在疫情面前,我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度难关,在习总书记的有力指导下,疫情防控已经取得胜利,全国各地已经开始复工复产,经济也在不断复苏,我相信我们的祖国肯定会战胜疫情,取得经济新发展,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发言人

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孟琳

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直面疫情常态化下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深刻分析了现阶段的机遇和挑战,传递出了国家稳就业、保民生的坚定决心。聆听了报告,我深刻认识到教育工作者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报告中特别强调了高校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学生工作人员,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精准指导,为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发言人

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书记黄燕

我认真观看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我国在经济、创新、改革、民生,三大攻坚战都取得了很大成就,让我感到激动和骄傲。2020年的开篇虽充满了磨砺,但正如李克强总理报告说:“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新时代里我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小我”融入“大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贡献力量,最后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发言人

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杨丹

今天看完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感悟是: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反映了我们的民意,反映了我们的国情,也反映了我们的希望和未来。疫情令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中央在“六稳”的基础上提出“六保”,将“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给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定下基调、指明方向。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唯有奋斗!伟大奋斗精神是中华民族披荆斩棘、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奋斗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创造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宏伟目标!


发言人

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罗琳琳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国家和人民一起交出的满意成绩单。2019年党和国家带领广大群众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脱贫致富,致力解决多个社会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020年,相信党和人民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一起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一起将国家建设的更为强大、繁荣!


发言人

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裴延丽

这是一次特殊的“两会”,今天观看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暖心和感动。在疫情的冲击下,政府始终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重,让无数中国人感受到了坚实的中国力量。中国政府与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心贴心、与广大各民族同胞紧紧站在一起,在严峻的挑战下扛起了伟大复兴的红旗。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即使有艰难险阻,也定能共克时艰。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守好抗疫防控责任田,积极引导新时代“后浪”增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意识。祝愿祖国越来越富强,加油中国!


三分钟读懂2020政府工作报告

脚踏实地

逐梦前行

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部分图片来源:新华视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管理学院辅导员党支部全体辅导员在明德楼923会议室观看开幕会,并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