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系学生党支部贯彻学习并热议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23-03-31 17:01:42 张沙沙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康复医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师生纷纷表示,听完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更加坚定。

微信图片_20230331165449.jpg

支部师生收听收看两会精神.jpg

康复医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韩瑞红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是我国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和要事,也是一件喜事。大会报告就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倍感振奋,心潮澎湃。我们国家在经历了一次疫情大考之后,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两会又对今年我们国家的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和新的安排,也使我们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会认真学习、及时领会、深刻阐释全国两会精神,并在今后的教学当中,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课程思政的教学实践当中去,让学生们第一时间了解党和国家的大事和要事,引导大学生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把两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康复医学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婉莹同志,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举国关注,影响深远。政府工作报告涵盖了国家建设发展的各个方面,把人民和人民福祉放在了首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还对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给出了积极响应,并对一系列的热点难点问题给出了解决措施,这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实现新的作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要积极地学习好、宣传好两会精神,带领党员干部完成教书育人职责,给青年学生做好引路人,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的建设中,为人民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康复中医党总支书记薛秀琍同志表示,两会的召开,举世瞩目,意义非凡。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充满力量,有关教育和医疗的论述更是振奋人心,为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高等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立足岗位,以学生为本,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021级康复治疗技术2班辅导员陈洋表示,在新的时代,启航新征程,又迎来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奉献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向广大青年学子讲好党的二十大这堂“大思政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融入实践,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心灵的守护者、追梦的助力者,引导服务青年学生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2021中医康复班学生袁如越表示,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2年,我们伟大的党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战胜了一系列风险挑战,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报告中提到了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充和加强养老保障服务,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感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定将发奋图强、精益求精、恪守医德、规范行医,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韩瑞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康复医学系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直播并展开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