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13 11:15: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5月,服装系教工第二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3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学生居家网课学习、助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教师党员在线“接单” 义务帮学生邮寄物品

“有部分同学反映没带电脑回家,服装CAD等课程难以开展,有些作业也完成不了。”“马克笔、缝纫机都在学校,课后的实践动手机会减少,害怕自己的专业能力跟不上,显得很焦虑。”5月下旬,服装系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全体辅导员化身“爱心传递员”,为学生代取代寄学习资料、电脑、证件等。

服装系的学生宿舍主要分布在学校的1栋、4栋和9栋,宿舍分布并不密集,不少学生的宿舍在六楼,老师们一层地一层地爬上去,从进入宿舍开始,找寻物品、打包、贴标签到寄送物品,已是满头大汗。除了运送物件,替同学们找物件的过程也并不容易。“学生宿舍的物品较多,同学们离校时间长了,自己也忘记了物品的位置,因此我们都会和学生进行视频通话,便于更好地开展工作”。服装系教工第二党支部支委谢老师说道。

老师们的行为让同学们倍感温暖:“疫情防控期间,我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心,老师们及时帮助我们邮寄了学习工具和资料,让我能够安心在家完成所有学习任务。”

学子返校日 我们护航时

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通知的安排,5月下旬,我校学子开始分批返校复学。服装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在助力复学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是学校为你们准备的爱心礼包,里面有口罩、消毒液、维C泡腾片,口罩是可水洗多次使用的,要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在校园公共区域要带好口罩,每天要配合班干部做好体温检测。”教师党员志愿者正在给返校学生派发大礼包。“看着阔别多日的校园,熟悉的校园有了新的面貌,让我再次感受到学校美好。希望自己能在学习中成长,收获更多知识,为本学期画上一个美好的句号。”返校上实训课的服营182班林同学激动地说道。党员志愿者们正在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态度和最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学子安心归来,暖心返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服装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继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开学复课中继续彰显责任与担当,为学生复学复课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江文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立足岗位,服务学生,服装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