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时代的榜样 读书分享会

2020-09-10 17:02:00

2020年5月22日下午,商学学生党支部在13A宿舍二楼若水镜(商学院学生党员活动室召开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时代的榜样——商学院“红色书屋”启动仪式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钟泓老师和副部长阳柳青老师、校团委书记李祺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康海宁老师、图书馆副馆长汪洋老师、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学生支部成员以及青年研习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梁思懿同学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雷云祥介绍了“红色书屋”的创建情况和未来打算。雷云祥指出红色书屋的建设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校党委关心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成立“红色书屋”的目的是为了打造学生党支部及“青年研习会”开展学习教育、学习交流和学习展示的学习阵地,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红色历史,学习红色文化,是党建工作与红色文化融合的有力尝试。在谈及“红色书屋”未来建设时,明确提出:要加强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和学校图书馆的联系,结合学生的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红色书屋”的作用。其次,要加强对书屋的管理,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读书环境。对于“红色书屋”工作计划提出了“五个一”工程,即每周一次周末读书日;每周一次红色影院每月一期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每学期一次红色故事分享每学期一次红色读书月系列活动

党委组织部部长钟老师对“红色书屋”的启动仪式致辞。希望“红色书能成为青年人新时代、新思想的交流平台和党建活动的展示平台,希望广大青年能从这里获取新思想,升华思想境界。接着,由雷云祥书记宣布“红色书屋”正式启用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青年研习会”的四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摘选一段原文阅读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想,她们表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争做中国梦的践行者。在悦读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也纷纷谈到自己读书的感悟。期间,还针对书中内容进行有奖知识问答,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最后,雷云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代的故事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并勉励在场的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感悟书中故事激励大家向习总书记学习。

本次启动仪式暨读书分享会得顺利开展,是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的一次有力尝试全体成员将不负众望,一直在路上,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愿我们能在红色文化熏陶下用有限的青春,书写无尽的光荣历史!

“红色书屋”启动仪式.jpg

“红色书屋”启动仪式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现场.png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爱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启动仪式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