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战“疫”:湖北商贸学院一教师用手机开展教学,传播正能量!

2022-01-26 17:00:09 中国教育在线 程胜军

教学战“疫”:湖北商贸学院一教师用手机开展教学,传播正能量!

      2020-03-31    

 大学综合英语4课程已经开课一个多月了,湖北商贸学院青年教师白云飞在家依靠一部手机开展教学,为该校外语外事学院的学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为学生传授知识,温暖他们的心灵,还在线上授课的过程中积极传播正能量,深受学生的欢迎。
白云飞比较注重在媒体融合发展环境下英语专业课程的思政教学改革与实践。她在教学内容中使用《中国日报英文版》,对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的报道作为阅读素材,课堂互动话题也围绕着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与奉献精神,加强学生防疫知识、先进事迹等方面教育,巧妙地将思政元素融入到外语课堂中。
白云飞每次上课都会认真备课、制作教案,通过QQ群向学生公布每次课的教学步骤。正式上课前10分钟课程进行QQ群接龙,严格管理学生到课率,并及时联系没有签到的学生,了解情况,布置线上作业并及时批阅并给予反馈。积极管控课堂,以随机@学生、抢答活动、群作业限时线上提交等方式来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武汉疫期教学中,白云飞在课堂上加入了“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偏远地区学生学习线上课程”的故事,跟学生一起疫期“云赏花”,向学生普及澳洲大火、海外疫情等相关新闻报道,让学生们在掌握热门金句英语表达法的同时,又可以做到关注时事、放眼世界。在受到设备限制的时候,她借助课程QQ群进行互动和WPS APP来制作微课,辅助使用中国大学慕课网、在WE Learn上为学生推荐优质线上课程,并在条件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录制了15节微课。
停课不停学。本着一位高校教师的“育人初心”和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白云飞在疫期孜孜不倦钻研教学,她不仅承担了英语教学工作,还做起了学子的“心灵导师”,让疫期的学生减轻心理负担,愉悦地学习和交流,努力成为“战役”后方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程胜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综合英语4课程已经开课一个多月了,湖北商贸学院青年教师白云飞在家依靠一部手机开展教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