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鸿鹄志”青年党员论坛:讲好武汉抗疫故事

2020-05-23 16:01:34 人文学院

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人文学院党委工作部署,湖北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13日在线上开展第三期“鸿鹄志”青年党员论坛,主题为“讲好武汉抗疫故事,坚守党员初心使命”,表达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礼赞他们逆行出征的担当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追求。

论坛交流分享分为三个部分袁紫藤同学分享湖北中医药大学在抗疫中发挥中医药作用的故事,包括中医温病领域知名专家、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结合多年研究经验和对新冠肺炎的研究,编制《中医药预防新冠肺炎居家预防养护简易手册》的故事和湖北中医名师刘克忠教授年逾八旬,仍积极请战,悬壶济世,主动奉献的故事二是由朱宽同学分享抗疫青年志愿者向文秘支援建设雷神山医院的故事;三是尚婷婷和张樱格同学分别从普通中国人视角分享了武昌区常年对口扶贫镇——湖北宜昌的长乐坪镇“江南无所有,聊增一枝春”的感恩故事。

第三期鸿鹄志青年党员论坛.png

第三期鸿鹄志青年党员论坛.png

学生党员有话说

袁紫藤说:“中医药防病治病具有特色优势,我们作为公管医事法学专业的学生,虽然不能战斗在一线,但要积极向大家宣传《传染病防治法》、《中医药法》等,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与复工复产”做贡献。”

朱宽说:“他们是数万亿中国青年的缩影,他们用磅礴的青春力量和担当精神再一次向世界昭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学生党员讲述抗疫故事.png

学生党员讲述抗疫故事.png

学生党员讲述青年抗疫故事.png

学生党员讲述青年抗疫故事.png

会议直播现场.png

会议直播现场.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湖北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13日在线上开展第三期“鸿鹄志”青年党员论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