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热切关注、热议“两会”(五)

2020-05-30 09:22:15 合肥学院

编者按: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下召开的全国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切关注两会焦点,热议两会话题,大家纷纷表示身处伟大的时代,要自强不息,开拓进取、踏实学习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两会.jpg


学生党员,2017级机制3班张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两会的召开彰显了我们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决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信心。在此期间,我一直热切关注两会焦点。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报告总结了2019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举措以及下一阶段总体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下,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除此之外,我更注意到了报告中提到的“未设全年经济增速目标”。不设定经济增速目标,是罕见的。这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府在任何形势下都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是国内外形势变化做出的具体应对,体现了党实事求是的精神。今年要通过“六保”来实现“六稳”,保障经济基本稳定,而这一目标相比经济增速目标,更为具体也更加重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风雨同舟,攻坚克难,书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学生党员,2017级机制4班胡浩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我国遭遇了建国以来影响最大的新冠疫情的冲击,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我国还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等任务要完成,可以说,现实诸多压力和任务的叠加,给予了2020年不一样的历史使命和担当责任。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两会顺利召开,总书记说越是关键时刻显本领,越是危险之处见真章。特殊时期的两会必将在锐意进取、团结奋起之中书写特殊的历史页码,成为光辉的印记。两会讨论问题最多的就是如何在疫情的冲击下实现经济的健康发展,如何更好的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复兴,全国人大代表在两会上积极讨论关乎民生的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然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共产党人要始终清醒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执政地位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的,两会的召开给我国的发展指出了一条明亮的道路,相信在习总书记和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一定会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不断前进。

入党积极分子(本期发展对象),18机制一班谭翔:今年的两会是在新冠病毒席卷全球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代表委员肩负重任,努力为我们国家拿出迎接挑战的韬略、克服危机的良策,这也使得今年的两会格外令,人关注和期待。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特别丰富。在社会政策,即民生方面,概括起来,有这几点引起了我的特别的关注:1,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1%,控制疫情取得了巨大成功。2,大幅提升抗疫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政策。3,扩大高校对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4,对港澳台,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看完了两会,看到了国家为百姓提出的许多提议和新政策,心里特别有幸福感,特别骄傲,我为中国而自豪,更加坚定了我投身中国的发展和党的建设中来的意志。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切关注两会焦点,热议两会话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