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记录 | 战“疫”示范微党课活动第七讲

2020-12-13 22:42:20

2020年8月5日,在法律学生大队在校党员QQ群,党员们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活动第七讲,由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吉林大学5校党委书记上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一、大连理工大学王寒松:在抗疫伟大斗争中书写坚定自信的历史篇章。

同学们,同志们,我们今天这堂微党课主题是“自豪、自信、自觉”。抗疫斗争至今半年有余,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我们节节胜利,连连奏凯,用最短的时间交出了一份最好的答卷,回想疫情初期,我们曾经给全校同学写了一封信,我们在信上说,这是一封信,也是一堂课,是一堂历史课、科学课、文化课、人生课。今天,这堂课的内涵更丰富,我们的收获更多、认识更深刻了。

1、抗疫斗争是一堂历史课,主题是担当使命的历史自觉。

2、抗疫斗争是一堂科学课,主题是知识报国的科学自觉。

3、抗疫斗争是一堂文化课,主题是自强不息的文化自觉。

4、抗疫斗争是一堂人生课,主题是切莫蹉跎的人生自觉。

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所交出的历史答卷,生动诠释了理论伟力、实践伟力、精神伟力,我们有理由因自豪而更理性地增强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经此抗疫斗争,特别是我们的青年一代,经历了一次重大考验的淬炼,人生方向、人生价值、人生道路的选择会变得更加清晰,不断发现人生的新自觉,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二、长安大学陈峰:在战“疫”中读懂中国力量,在担当中书写青春答卷。

1、人民至上,中国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

2、躬身践行,立德树人。

3、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你们志存高远,敢为人先,用信念筑牢爱国根基,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危机中孕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绽放耀眼光芒。

三、西北工业大学卢婷利:“党旗飘扬,筑牢生命防疫墙”

疫情大考面前,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百余年前梁启超曾发出“少年强则国强”的呼喊,今年举国战“疫”之时我们广大青年,应踊跃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磨砺中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南昌大学祝新根:“英雄心性由来热,待竞苍生衣被功”这是晚清爱国诗人丘逢甲的名句,这首诗告诉我们,历来英雄的满腔热血,都是为了天下人民谋幸福。世界大同,和合共生,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一直秉持的理念。在当今世界,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任何一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而应该学会兼济天下。人生自信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人类社会地发展,从来不总在风平浪静中前行,常常会遭遇大风大浪,但我坚信,任何力量都阻止不了中国前进的脚步,只要我们常怀奋发图强之志,胸怀爱国爱岗之情,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敢作为,那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四、中国传媒大学郭婧娜:战“疫”中的青年之声。

青年之歌,是实践前行的和音。

青年奋斗,是最美青春的模样。

青年之声,是未来中国的回响。



责任编辑:张笑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8月5日,在法律学生大队在校党员QQ群,党员们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活动第七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