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荣获特等奖

2021-12-12 22:19:29 易柳

2021年12月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柳、龙银2名老师指导的高铁乘务专业刘慧、曾季涛、黄玉婷、罗润芝、谢振宇5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力压群英,摘得比赛桂冠,获得特等奖。

本届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

本届湖南省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共有74个组参加,我校刘慧、曾季涛、黄玉婷、罗润芝、谢振宇团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柳、龙银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以92.27分的高分夺得第一名。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思政课教师的辛勤指导,离不开团队成员的认真努力。本届湖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备战期间,校长方小斌教授、副校长张莹教授多次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文艳教授、副院长周少斌教授全程指导和跟进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事宜,工会办黄刘婷副主任、运管学院方蕾、叶颖老师也积极帮助指导。学校上下同心、共同努力,确保了好成绩的取得。

好成绩的取得也源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年来对比赛的高度重视。学校多年来一直将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将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常态化,纳入课程标准和授课计划,作为实践教学任务进行布置,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增进了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和掌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在湖南省举办的七届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获得4届冠军,居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之首。

责任编辑:言意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荣获特等奖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