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观看示范微党课第六讲

2020-07-24 20:28:51 秦燕霞

7月24号下午15点整,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由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吉林大学、云南大学6所大学联合主讲。

新建 PPT 演示文稿.jpg

东南大学的《大道至简,人民至上——从疫情防控谈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教授南征北战一线抗疫长达134天,她说“作为一名参战医生,我无比真切地感到党和国家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了至高无上的地位。”哈尔滨工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在战“疫”一线弘扬家国情怀》,讲述了什么是家国情怀。合肥工业大学《汇聚党员力量,助力防汛救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面对汛情,合肥工业大学广大党员师生员工投身防汛救灾一线,闻汛而动,逆水而行,冲在第一线,干在危险处。中国地质大学《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地质报国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90岁的翟裕生院士解放前参加革命、入党,用自己学习的地质理论学知识为国家工业化建设贡献一生。疫情发生后还积极为抗疫捐款。吉林大学《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云南大学的《用责任与担当谱写新时代华章》,让我们携起手来,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一件件事迹感人至深,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通过此次示范微党课学习,收获大,受教育深刻。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应该担当起国家的责任,守护我们的家园,自觉做好防疫工作。积极拥护党和国家的领导,从自己做起,再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对抗疫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闪闪发亮,在危险和艰难面前筑牢这面红色防火墙。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我们要秉承家国情怀,不忘初心和使命,忠诚担当,在关键时刻要能够豁得出、靠得住、顶得上、战得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的各项事业都取得更大的进步。

东南大学.jpg

哈工大.jpg

2cd17fe3b32c9766cf9f358c5cd472a.png

91aa19d3b89b6ca00cc61d855a99ca4.png

合肥工大.jpg

吉林大学.jpg

云南大学.jpg

责任编辑:徐旭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6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