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⑤丨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

2020-04-26 10:31:18 李泓池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支部学生党员政治站位,2月29日中午,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孔令广主持,支部书记李泓池、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前一天,将学习参考资料发在党员手中,要求党员首先进行自学并思考总结观点。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李泓池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内容,随后,各学生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感受发表感想。

学生党员孙婧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令我感到非常暖心,同时也深受鼓舞。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许我暂时还没有能力冲到抗疫第一线,但是我会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监督好身边的人。不论何时何地,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必将义无反顾!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等待春暖花开!

学生党员蔡晓萌认为:这次会议,时间点非常及时。一个月来,举国抗疫,万众一心,守望相助,上前线的上前线、下基层的下基层、复工的复工、宅家的宅家。在以湖北武汉为主战场,全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的战“疫”中,我们展示了信心,在全国多省份出现确诊、新增病例数日连降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希望。大家期待一个声音,就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在防控一线人员体现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彰显街坊邻里互助友爱,携手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有强大的祖国作为支撑,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有着全国这个大后方,没有什么事是解决不了的,我们一定会把这道防线守住,继续守好阵地,疫情不出,我们不撤;作为战线上的一员,我们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尽一切努力阻断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党员孔令广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加强理论学习,时时关注疫情动态,可以在线上开展经济调研活动,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对经济社会造成了较大冲击,但是中华民族是不屈服的民族,增强信心,坚定信念,越挫越勇,大家都很期待并且相信新冠肺炎疫情很快就能完全控制,经济也能迅速回转,人民生活越来越滋润。

最后,支部书记李泓池指出最后,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学生党员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亮相、发声、管事”,各党员要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服务身边的同学群众,能有所作为、取得实效。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责任,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原有志愿工作基础上,积极参加所在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亮明党员身份,为家乡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

学生党员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刘嘉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民万众一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