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学习会

2020-06-05 10:26:02

    5月29日中午,法学院党委在党建活动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首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关工委张菊英、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线下学习,党支部支委、青年党员骨干40余人观摩线上直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雪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05102451.jpg



党委书记唐旭生在会上做“四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就落实落细“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党员充分理解“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四史”就是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如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各支部要精心组织,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广大党员要把“四史”学深悟透。三是要结合中心工作,不仅要把“四史”学习纳入日常学习教育,还要做好结合中心工作,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丰富学习形式,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党委副书记陈雪宣读《法学院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和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把解决学院问题、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创新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具体措施包括: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学习领导小组;依托党支部,组成法学院“四史”讲师团,打造学院学习互动氛围;结合专业特色,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利用学习强国,加强党员日常学习。

会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王金强、学生一支部书记冯予婧分别作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王金强认为:读史使人明智,“四史”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整体学、系统学;其次,要善于横向联系,领悟制度和文化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再次,还要纵向比较,不忘探路艰难。教工党员将在“四”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与使命,强化责任与担当,在理论学习与立德树人中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冯予婧认为:学生党员在“四史”学习中要把握理论逻辑关系,把握历史发展脉络,以史为师、以史为鉴,坚定初心,传承历史,坚持使命;同时可以结合专业学习,进一步扩大学习效果;将“四史”学习成果在服务学生中践行,带领更多青年学习了解“四史”,激发青年爱国爱党热情,引导青年报效祖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要将“四史”学习成果在服务学生中践行,带领更多青年学习了解“四史”,激发青年爱国爱党热情,引导青年报效祖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