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担使命】特殊时期勇担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案例)

2021-01-18 17:48:00

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授课的教学要求,汽车工程系党员教师克服多重困难,有效保障线上授课活动的有序开展。

汽车系党员教师范平清副教授,因为疫情原因滞留武汉,为了有效保障延期开学不停课、教学活动不断线的要求,克服身在疫区的物资缺乏等系列困难,积极通过与课程授课团队的通力合作,搭建“云端”课堂,创新方式不停步,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头、先行先练,通过线上平台使用、课程录播应用、网络技术实践等线上授课要求的学习及技术应用,为线上课程的顺利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在线上授课的进行时期,因为与学生课堂互动的需要,她还紧急“征用”儿子的作业本作为课程演示文稿,满足课程教学质量的要求。

汽车系副主任,党员教师刘新田老师也因为疫情原因滞留湖北,他在克服多重困难,高质量完成《汽车设计》、《汽车理论》重点课程的线上授课的重要要求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教师的战斗堡垒作用,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创新性的将疫区所见、所闻与课程授课内容深度融合,充分应用党员老师的党建理论学习成果,将课程思政与学生在特殊时期的思想教育、疫情期间汽车产业的发展分析、汽车学子的重任进行有机统一,为专业学生进行了特殊的“课程思政”授课,确保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学生居家学习不打折、上好举国抗“疫”的思政大课。

疫情防控期间,汽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扎实做好教师党员的动员组织、认真落实、安全防范、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与科研活动的有序开展,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及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组织教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微信群学习等方式,精心组织开展了高质量的线上政治学习研讨活动,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授课的教学要求。汽车工程系党员教师克服多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