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2020-05-22 08:30:53

5月21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活动在线上平台直播开讲。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观看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522081343.jpg

本次党课通过各行各业一线党员代表的演讲汇报、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展示了疫情期间的“上海故事”,真实、生动且富有感染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亦是对自身思想的一次深刻洗礼。

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我切实感受到了什么是党员的“初心”、什么是勇敢者的“逆行”。如张文宏教授所说,当其他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还在手忙脚乱的时候,我们的党员已经喊出了“我是党员我先上”;当全世界都面临着未知的挑战时,我们国家勇敢的“逆行者”已经开始冲锋陷阵了。上下同欲者胜,疫情期间,我国人民上下一心,令行禁止,大家都是这场“战疫”的英雄。这是一次制度上的胜利,这是一次全国人民的胜利。致敬所有的“逆行者”!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陈志海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最勇敢的民族,中国共产党人是璀璨民族中最耀眼的那一群人。当疫情来临时,共产党人排除万难,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验证了我们入党时的诺言:“有困难党员先上”。

我想,我们需要这样一批人,需要将共产党人作为一个标签,一个“遇到困难决不退缩,以帮助他人为己任”的标签。在暗夜里,共产党人是手执明火的那一群人。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居委会干部、民众、警察、海关,是无数的抗疫民众组成的免疫屏障。

我也发现,在这次疫情中,党员的带头作用逐渐感染着大家,无论是不是党员,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保卫自己和他人,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英雄。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胡锦瑞


观看了主题为“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的“伟大工程”示范党课,这些在抗疫一线战斗的党员们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也让我深切地体会到,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党的坚强领导是赢得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

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与全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可以说是提前进行了一场闭卷考试。本次党课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初心和使命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之源。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在这种坚定的初心和使命的指引下,共产党员们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面,在最危难的一线为抗疫奋斗,才使得如今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学习这些优秀党员的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诠释“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孙熠


党的坚强领导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有力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在校大学生、辅导员;党员或是火线入党或是正在入党的所有人,他们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力量,为抗疫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一场战疫,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体现了“共产党员先上!”的奉献精神。

这样的党课,走出第一课堂,走上舞台、走进社区,扩大了覆盖面和受众。通过宣传先进事迹,邀请这些先进工作者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我们更加有参与感。他们饱含深情,讲到克服难关的一些动人时刻,主讲人和观众的眼睛都湿润了,没有人不会被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感动。从这样的党课中,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理论创新,紧跟价值引领,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勇做时代新人!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宋芷慧


在这个非同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考验。同样的压力下,中国的抗疫战争再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张文宏教授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共产党员先上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为什么让民众相信你,服从抗疫的措施,服从各项严格的约束,因为共产党员先上,而这是应该的!在这场战斗中,不仅是共产党员,许多人都在战斗,而正如张文宏教授说的,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是英雄,这才是真正的群体免疫。在科学的指引下,在党的领导下,在初心使命的召唤下,一个个逆行者们凝聚力量,迎难而上。这是这个时代最令人感动的力量。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李里


此次“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党课,使我们收获颇丰。在肺炎汹涌袭来之时,中国共产党的迅速领导和紧急部署,把损失降低到最低,这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的领导是赢得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也理解了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而每一位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也始终冲在前线,无数的实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砥砺前行,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也激励我们向共产党员学习,向更崇高的理想奋进!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积极分子  田伟潇


今天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通过党员代表演讲汇报、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显得生动形象,让我受益匪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无数医务工作者冲在了抗疫一线。他们放弃了节日与家人的团聚,夜以继日勤勤恳恳地工作,把安逸舒适留给别人,把压力劳累留给自己。他们其中很多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白大褂的洁白和党徽的鲜红,是他们信念担当的最好诠释。此外高校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也立足于自身岗位,各司其职,发光发热。像华师老师发布自制的免费教育视频、公益电子书助力抗疫知识的科普;辅导员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对学生云安慰,云就业指导;学生党员给当地中学生进行义务辅导、帮村民恢复春耕、直播带货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等等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将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做出贡献。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  曹家杰


这次疫情,让我们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的核心作用,党组织始终是保卫人民的坚实堡垒。党和国家在这次疫情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抗击疫情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做。我们也感受到党员同志们在疫情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共产党员先上”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沉甸甸的承诺、实打实的行动。我还感受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具有牺牲精神和逆行的勇气,为了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们应该能够牺牲自己的利益,在国家面临危难的时候,我们要敢于奉献自己,做一个勇敢的逆行者。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  丁乐成


疫情中的逆行者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随使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共产党员先上不是一句口号”,在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下,医护人员们,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义无反顾、砥砺前行,全国人民也积极响应号召实行居家隔离。正是这样,在同样的突发疫情考验下,中国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党课中提到同龄人的故事,更是给我启发,他们应该成为我们学生党员的学习榜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听了此次党课,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更加坚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  刘丛菊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疫情之下,各行业人员纷纷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中有拯救病患于危难的白衣战士,有身先士卒的消防队员,有紧急出动的建筑工人,有冒险接送的热心司机,有奔波街头的外卖小哥,有主动请愿的志愿者们……正是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们,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众志成城。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行业人员的无私奉献下,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必将迎来胜利!风雨之后必见彩虹!

——水利工程系博士生支部党员  陈明


疫情初期,上海医生中的共产党员们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这就是党信念的力量。援鄂期间,越来越多的人们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无为党的力量所感染。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走上了前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各方各面做出自己的力所能及的贡献。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战争期间,牺牲是贡献自己的生命,而在如今的和平年代,牺牲是出现危难之时的义无反顾。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这就是共产党员!

——水利工程系博士生支部积极分子  方琦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2020年全球的一次大考。我们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最初的最严重的区域,变成低风险地区。但是现在,不是松懈的时候,境外输入病例依然持续增加,国内复工复产如火如荼,都需要我们党员同志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就是考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时候,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奋斗,时刻站在第一线。

——水利工程系硕士生支部党员  赵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党总支组织观看学习“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