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如何上好体育课?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2020-05-04 00:01:47

刘开群.webp.jpg

刘开群老师在家上网课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词是对疫情期间那些坚守岗位的老师最好的诠释。响应国家号召师生“共同抗疫,停课不停学”我校体育老师刘开群以身作则,用自身行动践行国家号召,获得广泛师生们点赞。

做事不怕难,自无难人事

此次疫情来的突然,网上授课的方式对于一些老师来说是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刘开群老师也不例外。由于疫情的原因,刘开群老师只能一直呆在老家,老家条件简陋,连基本的无线网络和办公条件都没有。但是教学质量也要保证,怎么办呢?面对这些种种问题,刘开群老师没有逃避,陈旧的木桌摇身变成刘老师唯一的办公桌,没有WiFi信号就用手机热点给同学们上网课,刘开群老师这样授课已经坚持近一个月了。

他给我校师生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即使面对这样的困境,也依旧不逃避,积极面对,保质保量完成课程的教学,正因为有了一批像刘开群这样的兢兢业业的老师,学生们的教学质量才得以保证,学校的发展才会越来越好。

太极拳课程的监督者,学生健康的保护神

刘开群作为我校的一名体育老师,不仅是我校风魄跆拳道黑带三段的指导老师,更是19级的太极拳老师。疫情期间,刘开群老师没有落下一节课程,“白鹤亮翅、野马分鬃……”每一个太极拳动作讲解都非常仔细,尽心尽力的教授学生们太极拳的动作。“刘老师上课特别幽默、生动有意思,上刘老师的课就不用再怕长时间在家呆着身体会退化了。”护理学1904班张红晓幽默的说道。

除了课上的悉心教导,课下刘开群老师也会留一些视频“作业”,要求学生们复习课上的动作,并且适当的做一些拉伸运动,拍摄视频上传蓝墨云。充分保证学生们的学习质量和运动量,为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开展特色包扎急救课程

响应学校号召,刘开群老师除了教授太极拳课程,还教授学生们对面紧急情况怎么去自救和急救别人,在疫情期间可谓是非常实用。讲解完之后会让学生们把自己的包扎“成果”放入QQ群里面展示,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心得。

疫情期间,由于有的同学家里没有现成的绷带,便会拿毛巾或餐巾纸替代,甚至是拿胶带来替代,导致课堂“喜剧感”十足。“感觉这个课程非常的有趣好玩,给我枯燥的生活中添加了不少的乐趣,同时也教会我们碰到危险情况时怎么去自救,感觉非常实用!”护理学1904班彭佳怡说道。

对面疫情,人是脆弱的,同时也是坚强的。在记者采访到刘开群老师对此次网上教学的感想时,他动情的说道:“灾难无情,但是人间有爱,作为一名教师,我的责任和义务就是充分保证孩子们的学习不被疫情所耽误,我一定会坚持落实贯彻国家、学校的教学政策和方针,对每一个孩子都负责,因为他们强大了,国家社会才能强大起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刘开群老师开展体育课线上教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