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带头

2021-01-03 18:41:10 申郑

2020年人文学院第一党支部“样板支部创建”回头看(一)



2020年伊始,武汉突逢新冠肺炎疫情,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市委、校党委关于《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遵循“应下尽下、就近就便”原则,迅速组织在武汉的17名党员教师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支部书记杨树清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坚持边抗疫,边教学,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无论是春寒料峭的夜晚,还是寒风冷雨的清晨,他始终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晚上回到家中,又一心扑在教学上,用优秀的教学实绩展现了党员教师的风采,生动诠释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疫情期间,杨书记主动询问教职工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全面掌握支部党员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关心慰问,物资派送,切实将关爱服务工作落细落实。

图片1.png

第一党支部教职工党员战中敢于担当,服务在先。如,党总支书记李桂园逐户摸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刘兆青、文峥嵘老师热心服务社区居民,干好每一件小事;刘效军老师带病坚守,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他们组成了强大的防网,共同保卫大武汉,保护武汉人民,为取得抗疫胜利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片2_副本.png

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疫情期间除下沉社区外,通过线上组织学生开展守望相助主题演讲大赛,积极宣传伟大的抗疫精神。全校5000余名学生参赛。我校学子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创作的演讲稿,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有的讲述了自己主动参与社区战,服务小区群众的种种经历和心路历程;有的旗帜鲜明地提倡、践行不信谣、不传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独立思辨的思想品质;有的宣讲在本次战中涌现出来年青一代的事迹,多次提及众多武软学子的奉献,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其中演讲稿《抗疫九五后赤城报国心》《有一种爱,叫守望相助》被制作成视频,在武软官微、今日头条等校内外媒体平台播放或报道,受到广泛关注。

图片6.png

疫情期间,第一党支部下沉党员服从管理,听从安排,严格落实社区值守、排查、封控、宣传、服务等任务,集中精力当好居民服务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与社区并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自发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18名教师连续81天坚守在社区战一线,13人被社区评定为优秀等次,7人被评为学校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陈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按照市委、校党委关于《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