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2021-01-29 09:46:00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是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对学校党的建设全面负责。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都是责任主体,必须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承担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要按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专责监督的要求,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党内监督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部门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各级纪检部门要履行好专责监督机关职责,把监督作为一种约束、一种爱护、一种警戒,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始终恪守严的纪律和严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字当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一个鲜明特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必须严明纪律。要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自律、从严监督、从严问责。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新动向,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的作风问题,特别要注意整治教育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紧盯“关键少数”,围绕廉政高风险部位,查找管理漏洞和廉政风险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整理:杨戟)



责任编辑:王璐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是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纪委承担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