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5-10 21:00:04 杜向楠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3月9日14:30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准时守候在手机、电脑前观看了此次课程直播。

1.png

    本次课程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以及战‘疫’里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22.png

思政大课在我院教师、班主任和同学们中间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老师和同学们边观看边在微信群中交流讨论。有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的同学表示他从中学习到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有战胜一切危机的经验与智慧;有的同学表示经过一堂思政大课,明白了许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还有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被冯秀军老师生动的讲授圈粉,冯老师字字珠玑,感染力极强,向全国青年们传递了最澎湃的正能量。

2020年有一个不平凡的开始,疫情的爆发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中华民族从不惧怕困难,困难和挫折只会让我们更加强大。成千上万的青年们在此次疫情中都经历了蝶变,为90后、00后贴上了崭新的标签,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老师们与同学们在思政大课上深受鼓舞,收获满满,都表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深信压不到、打不垮的中国人民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3月9日14:30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准时守候在手机、电脑前观看了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