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成功举行

2021-01-19 13:51:37

20191121日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于理工楼304教室进行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

                

首先,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初亦周同学向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讲解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包括工作程序、工作具体要求、工作相关附件和参考模板等。

然后初亦周同学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如何审查入党材料进行了学习,学习内容包括:

1.撰写入党申请书的要求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对入党申请书中一些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举例与分析,详细说明了入党申请书的格式与内容的相关规范。

2.撰写个人自传的要求及一些常见的问题,对个人自传的格式和内容作出了说明。

3.撰写思想汇报的要求。思想汇报作为各项材料中出现问题最多对一项,会议着重强调了思想汇报中存在的几大方面的问题,对思想汇报的内容和数量都作出了规定。

4.填写积极分子考察表的要求,采用图片的方式向参加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展示了积极分子考察表的具体填写要求。

5.其他档案材料的要求,包括团组织推荐意见、导师/辅导员推荐意见、结业证书、政治审查材料、成绩单、群众座谈记录、公示情况材料、发展党员预审表等等。

                

最后,会议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督促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严格贯彻落实,配合好党组织的工作。

供稿:鲍敏瑜  拍照:吴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类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成功举行。1.撰写入党申请书的要求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