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迎新生:地旅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2020-09-21 10:59:23 陈祥云

本网讯(地旅学院 陈祥云、洪茹芊金秋九月飘香季,又是师大迎新时。20209月1920日,安徽师范大学正式迎来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副校长陆林、彭凤莲等人亲临地旅学院报到现场指导工作。

 

胡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094718.jpg

彭1.jpg


科学防疫严部署,安全高效有保障

地旅学院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迎新工作的通知》,周密部署,确保迎新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9月17日晚,地旅学院于学院实验楼101教室召开了2020年迎新志愿者培训会。院团委书记陈祥云、团委副书记徐倩,新生辅导员彭媛媛、赵佳慧、刘少杰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上,陈祥云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迎新工作的相关要求,从疫情防控、安全纪律、工作态度和文明礼仪四个方面讲解了迎新时的注意事项,并指出今年的迎新工作要确保做到安全、有序、便捷、高效。

培训会.jpg

培训会2.jpg

        报到当天,新生凭安康码绿码进入学校,报到现场的志愿者统一佩戴口罩,并组织新生间隔一米排队,使用额测温枪进行体温检测,提前分发报到流程单,为新生准备了印有学院院徽的防疫口罩,志愿者耐心提醒新生和家长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报到现场井然有序,确保人员不聚集、排队有秩序、报到高效率。

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赵宇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十分激动地表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到位,报到过程高效便捷,感谢志愿者们热心帮助和指引,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憧憬!

报到1_副本.jpg

排队_副本.jpg

测温1_副本.jpg


专业特色群荟萃,地旅风华展风采

为使2020级新生更快了解专业特色,此次迎新活动中,各专业各展风采,为新生及家长们带来了很多特别的惊喜。例如,旅游爱好者协会的两位“校园雷锋导游志愿者”将新生及家长引领至宿舍的途中为他们介绍校园各处景观;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的手绘师大风景明信片,为新生带来专属于地旅人的文创产品;地理科学专业的DIY塑封植物标本,使新生留下美好祝福和纪念。

学院精心部署,为新生准备了“新生大礼包”其中包含印有学院院徽的防疫口罩,学院专业简介宣传册,学习文具学生手绘专属明信片,以及明信片上扫码即可获取的涵盖“入学须知”、“防疫知识”“校园卡使用”、“安全提醒”等内容丰富的“电子大礼包”,都另新生们感到温暖贴心。

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高适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新生大礼包很丰富很惊喜手绘明信片真的太酷了,向学长学姐们学习

导游.jpg

报到2.jpg

明信片.jpg

电子大礼包.jpg


青春聚力迎新生,志愿服务展热情

本次迎新工作,地旅学院共招募100余名志愿者,分为迎新组、报到注册组、后勤组、秩序组、监督协调组、迎新导游组、寝室安全组、宣传组共8个服务组,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佩戴口罩尽己所能为新生搬运行李、引导路线;为避免人群聚集,积极维持报到现场秩序。志愿者用微笑与汗水、付出与奉献,真正做到让同学们舒心、让家长们安心,让老师们放心。身着“蓝马甲”的地旅学院志愿者们成为校园迎新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员.jpg

志愿者3.jpg

志愿者4.jpg

志愿者1.jpg

志愿者6.jpg


由地旅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组成的“党员先锋示范岗”的学生党员们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新生及家长测量体温,做疫情防控宣传,主动提供帮助

不少学生家长表示:“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相当重视,志愿者们引导使报到过程更加安全便捷,还热心帮我们搬送行李,比想象中方便许多。感谢他们!

微信图片_20200921090901.jpg

合影1.jpg

据悉,今年地旅学院招收了全国各430名新生,大部分已于19日顺利报到注册,入住宿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减少人群聚集,加强疫情防控,地旅学院贯彻安全、有序、快捷、高效的原则,顺利完成迎新工作近期,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专业思想报告、校史院情教育、大学生基本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生端正思想,适应身份转变,助力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陈祥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丹桂飘香迎新生:地旅学院喜迎2020级新同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